渺渺兮余怀

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

【巍面】故人

一日两更!!!

不敢相信我还有今天......

走过路过,评论不要错过٩(●˙—˙●)۶

06.07.08面面视角


01.


大战最后,以鬼面自爆画下句点。


其死后,鬼族生魂魄,得入轮回。


02.


特调处众人皆恢复往常生活,该吃吃该喝喝,依然为各种离奇古怪的案子伤透脑筋。


斩魂使依然做着龙城大学的工作,顺带兼职特调处顾问。


03.


清晨时分,初雪伴着霜华铺满了整座龙城,沈巍今天没课,在简单用完早点后,便打着伞,带上一副金色面具,走进山里。


04.


山林有寺,名曰寒山。


小和尚见外人也不慌张,恭恭敬敬的道了声“施主”便继续扫雪了。


鬼面回归天地间,如初生时,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聊作衣冠冢,葬於寒山寺。


05.


许是在人间久了,斩魂使也不免俗的沾染上人世观念,总觉得要给自己弟弟留个念想,作衣冠冢,怕死魂流离无依,无声消亡。


06.


这是我死后第七日,真想不到鬼王也有头七。


我默默站在沈巍身后看他做完一切,他虔诚合十双手,在我墓前念叨着 “希望我来世平安顺遂,切莫重蹈覆辙”


仔仔细细的用帕子擦拭着墓碑后,打着伞离开。


07.


雪地上深深浅浅的印子,一步一步,像儿时我们走在泥土路上,我踩着他的脚印前行。


山里茫然一片,眼前的人是这天地间重彩浓墨的一笔。


08.


一步。


一步。


在人间我曾听人说过 “若下了雪,不打伞,两人也能走到白头”


这风雪路的两端,惟我一人白了头。


09.


一步。一步。


像突然感应到什么似的,沈巍猛然回望,只见茫茫大雪里,一个半透明的身影笑着看他,用口型对他说了声“再见”。


眨眼后,天地仍然白净,并无人影。


10.


多年后,沈巍再次来到墓前,依然是大雪的天。


他笑了笑,鬼面没有轮回,消散於天地,自己又何必做冢,究竟给谁做念想,怕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End——

我觉得甜(小声逼逼...


正经话,这篇其实才是我心里的沈巍

淡如水,克己复礼,又有那么点无谓的坚持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