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余怀

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

【記屈原】尋

泚笔作书,写给屈先生。

见字如面

现在是夏天,万物都在生长,茂盛的生长。

我曾见过一个人,他注定不凡。

大鹏一日同风起,这风呀,直将他吹入金銮殿里。本是天上仙,何言蜀道难!但我总有些担心。

愿他能看清,也望你与他同醉。

若有机会,定要结为知己,因为你们,都不是江畔钓叟。就请南风送他一程罢,天高不过九万里。

夏日清,扶疏荫。银汉清浅,菡萏盛发。

见字如面

可怜今夕月,去何处,去悠悠?此夜星如雨

你还记得吗   当年我们为赋新词强说的,如今想来也不过是寻常了。

那天劝过一人,你也知道,我总是不忍。

不忍他一人,看著名剑入鞘,不忍他午夜,都是那沙场点兵的美梦;你说这醒了该多难过。

別看  別盼,未来看不见,盛世盼不来

莫笑我冷血,我当然知道,人家赤血丹心,可惜世人愚昧,总耽於安乐,却不知,那催命的铃早已响起。

秋日凄,百花腓。白露横江,明月如霜。

见字如面

今年冬雪颇多,初雪早早下了。

我聽闻你留下的问题有解了,也不知你当年是否故意刁难,写得这么玄乎做甚?

见到他时,他过得似乎並不好

万里冰封,银白里只有我俩是最浓重的一笔

一个不小心还闹了个笑话,打那时起,我老看不惯钓鱼人,你要还在,又得笑话我。

永州是个好地方,起码有他在会是个好地方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今年冬天,有好多橘子吃。

可惜再好,总会过去,也终要过去。

冬日凜,雨雪雰。严霜结庭,山鸟飞尽。

见字如面

我不经讚叹古人历法的神奇,在这知时节的雨后,暖风吹起,你喜欢的那些植物都在复甦,百灵也在歌唱著。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我想所求不可得,大抵是极苦。

天家贵胄门前枯骨成山,达官显贵不见饿莩载道,战乱四起的时代,哪能事事顺心。

不过能在此环境中初心不改也是难得,陋室中敢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蔽天下寒士尽欢颜」怕也只他一人。

都说洞庭湖水汇百川,如今千万里走过,却也觉得不过如此,反倒没那兰芷让我上心。

春日迟,卉木萋。叶华葳蕤,芳菲婆娑。

见字如面

若是谈论死亡,我一点都不害怕死亡,因为我知道,世界上有比死亡更可怕的东西。

亲爱的,那是盛世繁花,是人间的鬱鬱苍苍

是我们终将赴的一场约定。

你別笑话我

开头那几年,我很害怕,每天都在寻你。

可后来,说也奇怪,满世界都是你了。我也就不觉得稀奇,朗朗读书声、沧沧江水边,哪裡哪裡都有你。

其实你从来都没离开过吧,你怎么捨得离开

幸好我们都不曾将你遗忘。

他们还做了种糯米製品想你,怪好吃的,想来你会喜欢。

-End-

..............................................

本文以楚辞为发想,借用了《九歌》里人神恋爱的概念。

其中段落中分别为 李白、辛弃疾、柳宗元、杜甫

他们像他,却也不像

不过都是借了一抹影子

寻屈原。

他自在苍茫山水间。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