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余怀

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

【巍面】归

伪书信体

私设鬼面遗书。

不通顺古文预警!!!介意者左上角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呀~

感谢点开的你(´ ▽`).。o♡

见字如面。

斩魂使大人足下:

闻大人近日无恙,幸甚!幸甚!鬼王双生,然愚弟庸懦,竟无法分担大人夙夜匪懈之辛,实乃愧疚。

大不敬,鬼族出生地也。日夜昏冥,万籁无声。吾与吾兄尝居於此。然居於此,多可喜,亦多可悲。先是,抵足而眠,互无嫌隙,尔后流离颠沛,误会乃生,再难相见。禁地万年兔走乌飞,青丝换雪。

血脉之亲,云岚出岫,倦鸟知返。过往种种,常见於心,如在昨日。想吾之过,已往不可谏,来者不可追。当日一战,全你我兄弟你死我活之谊。在山有鬼,吾兄也,念甚!念甚!

儿时常吟,式微,式微,胡不归!今当归去,叹形单影支尔。在世无惠,期死后以己之身恩泽万物,无悔无怨,但恨晨光熹微。

愿大人此后努力加餐,勿复相见。

愚弟鬼面  顿首。

——————————————————

一点叨叨:

白话翻译大概就是:

沈巍不是我哥,我哥不知去哪啦~

我找不着了,于是作天作地,找你打一架

故意死在你面前,但我还是找不着他啦~

参考:《项脊轩志》《归去来辞》

欢迎捉虫(♡˙︶˙♡)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