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兮余怀

天真永不消逝,浪漫至死不渝

【巍面】糖

中秋贺文~
(我不管连假还没结束

手机排版,估计很丑...
私设如山,人物P大的 OOC我的,不适左上角

【普通人设定】

信我是糖(´ ▽`).。o♡

草莓味的🍬🍬

中秋佳节,来评论区找我玩呀~

感谢点进来的你(♡˙︶˙♡)

01.

午后的阳光穿过窗撒了进来,金属製成的盖子,玻璃的瓶身,还有裡面缤纷的糖果,全部被镀了层金色,带着梦幻的气息。

搆不著桌面的小团子眼巴巴的看著糖罐,不自觉的嚥了口口水
“咕噜”

温柔的少年抱起孩子,扭开糖罐,让小孩自己抓了颗糖果,肥嘟嘟的小手上是一颗宝石般闪闪发光的糖,红豔豔的。

02.

子夜时分,沈夜站在窗户边,低头看著无人的街道。

房间内没有一盏明亮,是纯粹的黑暗。

他打开床头的糖罐,一入口,甜味瞬间在舌尖上炸开,近乎贪婪舔拭著。眼泪却控制不住的掉下来。

嘴里甜了,是不是心裡也能甜一点。

03.

在面对挫折与绝望时,人的心会特別脆弱,进而去渴望些什么。有人吸毒上瘾,而我嗜糖如命。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先是父母在车祸中双双过世,再是哥哥离家上学工作。

最亲近的人啊,你们都走了呀。

04.

中秋佳节,龙大男神沈教授正提著一盒月饼,在夕阳余辉与城市灯火的交替中,慢慢踱步走上他和弟弟的家。

父母走后,沈夜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三天跑诊所,五天跑医院的,沈巍本想带他去龙城,虽然房子小了点,但有好的医疗,他也能就近照顾。

谁知道刚向弟弟说明自己的想法后,就猝不及防的被坚定拒绝了,此后沈夜竟渐渐好转,他也就任他去了。

05.

那时沈巍还没有稳定的工作,常常一个人打两三份工。有时我半夜惊醒,哥哥的房间、床舖,整间房子,都是冷的。

哥哥问我愿不願意去龙城,我想,我真的好想。
好想永远的跟你在一起啊。

但是哥哥,我更心疼你,所以我没关系。

06.

钥匙转动,沈巍刚推开门,自家孩子就向炮弹一样的冲过来抱住自己。

“哥哥你瘦了。”
沈夜小脸皱在一起,一副不认同的样子。

“乖,进去再说。”

07.

饭桌上只有两碗鸡蛋面,乳白的汤汁、细腻的面条、浅绿的菜蔬、澄黄的半熟蛋 映着青瓷的温润,虽然不豐富,但仍勾得人食慾大开。

兄弟俩一年能坐在同一张桌上吃饭的次数实在屈指可数,沈夜一顿饭恪守着沈巍食不言,寝不语的原则,只有那暗搓搓看向哥哥的眼睹出卖了心思。

好想你呀。

08.

连假的最後,沈夜站在玄关处看著哥哥系鞋带。

“小夜...你真的不考虑去龙城吗?”他转过身看我

不了,我在这里很好,我还是喜欢这里的生活”不自觉闪开了他递来的视线。

“好吧,有事情记得给哥哥打电话。”

我像往常般目送他离开,沉重的门又一次关上了。

09.

客厅里我和那盒蛋黄酥对看,唔…蛋黄豆沙味的,沈巍从来只买这种口味。

小时候我喜欢蛋黄豆沙,他喜欢莲蓉枣泥的,后来他中秋回家买的就都是我曾经喜欢的味儿了。

四乘五的礼盒,我也只看不吃。

原因??

也没你们想的复杂,其实就是腻了。

腻了。

10.

我嗜甜,但我讨厌月饼。

圆圆胖胖的一小个,永远甜腻的内馅。

回不来的人。

圆不了的感情。

11.

还是琉璃糖好。

又甜又好看。

12.

有时候想要心裡甜,其实也不用非得装着个人。

吃个糖就挺好的。

真的。

......END......

唔...其实...

不喜欢吃月饼的是我......

莲蓉没错,豆沙没错,蛋黄也没错(* ̄︶ ̄*)

其实最后面面没有告白,大概是觉得哥哥太好,不忍心让他背负闲言碎语了...

评论(14)

热度(40)